第四期农林产业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学习报道
 
[发布时间:2019-03-22 12:13:27]

  2019316-17日,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江西财经大学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承办的江西省第四期农林产业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培训班(简称:农林班)迎来了第二次课程学习。


 由江西省科技厅推荐,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经济对外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潘新华老师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同学们开启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一年做好37件事容易,37年做好一件事就很难。自1982年起,潘新华老师在食用菌领域刻苦钻研,不断创新,创立了“仙客来”品牌,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企业”,作为赣商和中国食(药)用菌行业唯一受邀企业出席杭州G20峰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向世界传递赣商和农林产业的声音。

  此次课程潘新华老师倾囊相授,重点阐述了以下内容:

  (1)通过技术创新提高附加值来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

  (2)通过品牌创新,提高产品与服务质量;

  (3)多产业融合,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

  (4)管理创新,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成功不是拥有了多少,而是帮助了多少!精彩的授课内容赢得赞誉不断,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潘新华老师的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只有聚焦于科技创新,才能提升农林企业的品牌价值,带动当地更多就业,帮扶所在县域贫困户脱贫攻坚。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第四期农林班的同学,课程还吸引了历届1-3期农林班班委代表、各地同学慕名前来参加,甚至有同学专门从深圳赶飞机直达课程现场。各期农林班的同学汇聚于江西财经大学农林四班的课堂交流学习,借此良机学长、学弟学妹们还共同讨论四个班联谊活动事宜。四个班的同学,同心同行、携手共进,共创江西农林产业的价值与未来!

  课堂精彩持续,下午举办了一场班级项目路演,共推选了9个项目:上高县神山湖休闲观光农业、莲花县米厨空间、余干县优质水稻、赣县脐橙全产业链数字化平台、藏红花与水稻轮作智慧农业、南丰恒辉龟鳖产业、信丰农技大数据服务平台、丰城迦美农业、现代农业产业运营与投资价值。路演是一次头脑风暴,也是一次学习契机。同学们就各项目商业模式、产品推广、项目盈利、融资需求等方面的问题,相互点评剖析透彻,直抵关键,给在场的路演项目负责人及同学们带来深刻的启发。

 不论是团队拓展训练、实战型课程还是项目路演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致力打造最优秀的农林班,用心扶持江西农林科技企业的发展,我们一直在努力!江西财经大学科技金融研究中心也将继续发挥平台的优势,结合科技金融助推农业现代化,为广大农林班学员搭建一个交流联谊、资源共享、合作发展、共谋共赢的学习平台。

上一条: 江西省第四期农林产业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培训班 于江西财经大学隆重开班
下一条: 第四期农林产业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培训班赴九江参访学习标杆企业

 

您是第0位访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江西财经大学科技金融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3816691
推荐使用Microsoft IE6.0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以获最佳页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