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四期农林产业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培训班 于江西财经大学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8-12-27 15:46:16]

  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为加快建设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简称“三区”)本土科技人才和农村科技创业人才队伍计划而实施的科技人员专项计划江西省科技厅每年定期组织实施科技特派团富民强县工程培训任务,以培养现代农林产业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开办《江西省农林产业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培训班》,打造一个农林产业创新创业学习与实践平台,提高我省农林企业经营管理者的素质和水平,深化对转型升级发展的认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推进先进适用农林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20181222日上午,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江西财经大学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承办的江西省农林产业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培训班(第四期)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此次开典得到了省科技厅和学校的大力支持,江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尹伊处长、江西财经大学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桂荷发主任莅临现场与60多位农林企业经营管理者共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尹伊处长首先介绍了江西省科技特派团富民强县工程以及农林产业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培训班(以下简称农林班)的开办背景,同时强调今年培训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加大贫困地区的重点扶持,农林班也将大力帮扶江西省贫困县域农林企业。该班的参训学员一半以上来自江西省各地贫困县和贫困地区,尹伊处长鼓励学员学以致用提高农林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发展动力,当好产业扶贫带头人,县域科技扶贫精准脱贫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心主任桂荷发教授对省科技厅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指出中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动力也在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要成功地实现这种转变,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至关重要。人类社会正处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进程之中,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正在快速地改变人类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人类社会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就意味着不确定性,如何从容地面对不确定的未来,只有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同时中心也将发挥江西财经大学高校优势,打造专业课程体系,精准施教、突出培训的实效性,还将结合项目路演、大型论坛等形式,整合资源,促进合作,同学们启迪与帮助,让同学们收获一次难忘的智慧之旅。

       之后,来自江西省水投生态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杨磊总经理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勉励同学一起恪守“信敏廉毅”财大校训精神,认真对待每次的学习课程,同学同行,携手共进,共创江西农林产业的价值与未来。

       江西财经大学农林班新老学员代表班级进行班旗交接仪式,象征着农林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一种文化传承。

上一条: 中心主任桂荷发教授参加绿色环保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下一条: 第四期农林产业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学习报道

 

您是第0位访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江西财经大学科技金融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3816691
推荐使用Microsoft IE6.0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以获最佳页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