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专家 谭松涛
 
[发布时间:2018-04-01 16:44:14]



       谭松涛,男,1979年9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国家开发银行专家。
科研成果
[1] Hu, Nan, Yun (Ivy) Zhang, and Songtao Tan*, 2016, Determinants of Chinese Cross-Border Mundefinedamp;As, 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17 (1):209-233.
[2] 谭松涛,阚铄,崔小勇,2016,互联网沟通能够改善市场信息效率么?――基于深交所“互动易”网络平台的研究,《金融研究》,第3期。
[3] 谭松涛,崔小勇,2015,上市公司调研能否提高分析师预测精度,《世界经济》,第4期。
[4] 谭松涛,甘顺利,阚铄,2015,媒体报道能够降低分析师预测偏差吗?,《金融研究》,第5期。
[5] Song, Jianbo, Sean MacKinnon and Songtao Tan*, 2015,The Renminbi Exchange Rate Reform and the Rebalancing of China’s Growth Model, Economic and Political Studies,3(2): 144-169.
[6] 谭松涛,崔小勇,孙艳梅,2014,媒体报道、机构交易与股价的波动性,《金融研究》,第3期。
[7] 谭松涛,2013,自我归因偏差、学习与股民的过度自信,《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第11期。
[8] 谭松涛,陈玉宇,2012,投资经验能够改善股民的收益状况吗――基于股民交易记录数据的研究,《金融研究》,第5期。
[9] 谭松涛,王亚平,刘佳,2010,渐进信息流与换手率的周末效应,《管理世界》,第8期。
[10] 方明月,聂辉华,江艇,谭松涛,2010,中国工业企业就业弹性估计,《世界经济》,第8期。
[11] 李涛,王志芳,王海港,谭松涛,2010,中国城市居民的金融受排斥状况研究,《经济研究》,第7期。
[12] 谭松涛,付勇,2009,管理层激励与机构投资者持股偏好,《中国软科学》,第7期。
[13] 付勇,谭松涛,2008,股权分置改革中的机构合谋与内幕交易,《金融研究》,第3期。
[14] 聂辉华,谭松涛,王宇峰,2008,创新、企业规模和市场竞争DD基于中国企业层面的面板数据分析,《世界经济》,第7期。
[15] 谭松涛,2007,行为金融理论:基于投资者交易行为的视角,《管理世界》,第8期。
[16] 郑志刚,孙艳梅,谭松涛,2007,股权分置改革对价确定与我国上市公司治理机制有效性的检验,《经济研究》,第7期。
[17] 谭松涛,王亚平,2006,股民过度交易了么?――基于中国某证券营业厅数据的研究,《经济研究》,第10期。
[18] 陈玉宇,谭松涛,2005,稳态通货膨胀下经济增长率的估计,《经济研究》,第4期。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 现代金融研究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381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