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30 12:30:02]




12月2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蛟桥园北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金融研究院由中国人民大学帮助建设,旨在致力于现代金融理论前沿研究,探寻中国金融变革之道,努力建成高水平、开放型、国际化的学术平台。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校党委书记王乔,校长卢福财,副校长王小平,知名校友、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江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胡永红、我校金融学院专家学者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等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袁雄主持。

仪式上,黄小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现代金融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人民大学给予江西高等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黄小华指出,中国人民大学与江西财经大学共建现代金融研究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高校内涵建设,增创一流的新探索,是落实省校合作协议,全面提高办学水平的实际行动;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高校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我省金融学科建设水平,加强我省金融学科人才培养,促进江西金融业发展,金融学研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代金融研究院将成为省校合作的新标杆,为江西省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卢福财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学校对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的重视与关心,中国人民大学对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卢福财指出,学校将充分依托省校合作的有力支持,瞄准一流目标,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建设能产生现代金融新成果、新思想、新理论的研究院,建设能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金融人才的研究院。现代金融研究院将给研究人员创造更加宽松、更加优质的学术环境,排除短平快的功利诱惑、聚焦于学术前沿的深度探索,重视金融学基础理论的研究,倡导原始创新性研究,力争把研究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的示范、内涵式发展的样板。并通过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输出高端金融人才,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我校杰出校友,副校长吴晓球表示非常荣幸能带领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科的精华团队到我校参加江西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并热烈祝贺江西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院的成立。吴晓球指出,现代金融研究院是人民大学和江西省人民政府省校合作一个重要的协议内容,旨在希望人民大学帮助江西财经大学建设一个高水平的金融研究机构,共同致力于现代金融理论前沿研究,探寻中国金融变革之道,努力建成高水平、开放型、国际化的学术平台。

王小平宣读《关于成立江西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院的决定》文件。根据文件内容,任命学术顾问为吴晓球教授,院长为蒋金法教授,以及其他研究院相关成员专家。

王乔、吴晓球共同为江西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院揭牌。

仪式结束后,各领导专家合影留念。(文/张丽颖 杜雨泽 图/孙坚 编辑/匡琳)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 现代金融研究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381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