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鄱阳湖论坛“优秀新农人”推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4 10:30:50]

2021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第二届鄱阳湖农林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简称“鄱阳湖论坛”),由江西财经大学、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将于818日在南昌举行。聚焦智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邀请国内外富有远见、极具影响的商业领袖、政界要员、权威学者等出席,交流分享、建立共识,探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路径。

“优秀新农人”推介活动作为本届鄱阳湖论坛的亮点之一,旨在推动新农人的培育、交流和发展,打造“新农人”社会影响力,培育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农人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带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现将“优秀新农人”推介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新农人兴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二、主办单位

江西财经大学、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

三、推介范围

(一)农业生产、加工领域。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科学技术,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在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有突出成就,带动周边农民致富的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头人等。

(二)农业流通领域。主要为农产品流通服务商,带头从事农村二、三产业,在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

(三)农业服务领域。在农资服务、农业金融、动、植物疫病防控、农业机械化社会服务、农业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的。

四、推介条件

(一)增产增收:带动农民创业就业,转变生产方式,提高农民收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乡村振兴。

(二)持续运营力:相关项目、单位、企业等须有一定规模并有盈利能力,注重绿色环保,发展可持续。

(三)前瞻创新:眼光长远,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预见性,引领本地农村战略性发展;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在农产品生产、销售及流通方面有创新性举措。

(四)阳光正能量:积极投身农村创新创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业精神,近五年内不存在违法违纪等问题。

五、推介规则

(一)推介对象是个人,组委会负责遴选工作,根据申请材料进行资格认证和核实,按照推介内容和要求进行认真遴选。

(二)组委会对参选人员与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对于推介过程违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行为,组委会有权对其取消参与资格,并做相关处理。

(三)推介结束后,提交资料不予退还,请参选人保留备份资料。

六、报名时间

(一)报名时间:2021721-731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阮老师   18779888283

电子邮箱:1617409395@qq.com

参选人可以通过电子邮箱进行报名,报名须认真填写《报名申请表》,提交的参与材料,请以“电子版”形式(WORDPDF格式)提交。

七、颁奖典礼

2021818日“新农人文化之夜”公布最后入选名单以及颁发奖牌。


报名申请表(WORD版).docx

(编辑/刘子茗 审核/陈丹妮 李筱锋)

上一条: 第二届鄱阳湖农林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21年8月18日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
下一条:

 

您是第0位访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江西财经大学科技金融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电话:0791-83816691
推荐使用Microsoft IE6.0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以获最佳页面效果